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儿子突然离去 59个同学替其尽孝

A-A+2014年10月21日09:39泰州晚报评论

“这些孩子对我真好,就跟自己的子女一样,不知道我上辈子从哪里修来的好福气,遇到了这么多乖孩子。”周网女说。
    2012年的两个月里,先后失去了儿子和丈夫。但周网女的晚年生活并不孤单,因为她还有59名非亲生“子女”陪伴着。这些“子女”是儿子生前的老同学们。近日,“子女”们利用同学聚会的机会,再次来到周网女家看望“妈妈”。
    丈夫儿子离世后,周网女在姜堰区娄庄镇袁联村开了家小商店。平时还到附近的服装厂拿些产品加工。“我不能让自己闲下来,”周网女说,“这样就没时间想念丈夫和儿子了。”
    曾经,周网女认为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儿子袁爱泉大学毕业后,进入常熟市一家企业工作,不久荣升单位副总。
    不幸的是,2012年3月,灾难突然降临。袁爱泉在体检中被查出患上急性肝癌,两个月后离开人世。丈夫身患食管癌,突然传来的噩耗让他备受打击,两个月后也离世了。
    接连失去两位亲人,周网女处于崩溃的边缘。“不是儿子的这些老同学劝我、帮我,我的坟上的草长得老高了。”她说。
    袁爱泉是省姜堰中学1989届高三(6)班的毕业生。班上一共60名同学,袁爱泉去世后,老同学们开始帮着料理袁爱泉的后事。
    “这些孩子都劝我说,别急,爱泉走了,还有他们在,让我以后把他们看成自己的子女。”周网女说,她的心里宽了许多。
    同学们开始凑钱,帮袁爱泉还清看病的债务。一个在美国的同学还专程赶回来,帮助还清了数万元房贷。
    袁爱泉的父亲去世后,老同学们又纷纷前来吊唁,帮着办理后事。同学们说,袁爱泉的父亲就是我们的父亲,作为子女,应该尽到孝道。
    “以前,老同学来了,是儿子最开心的事。”周网女说,儿子也会将老同学介绍给她认识,直到现在,她仍能清楚地记得每个人的名字。
    儿子去世后,老同学们比以前来得更勤了。只要有空,或者经过袁爱泉的老家附近,大家都要绕过来看看周网女,带些吃的、穿的,陪她聊天。
    这些天天气凉了,周网女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儿子同学们的电话,关心她的饮食起居。
    周网女说:“这些孩子对我真好,就跟自己的子女一样,很尊敬我,孝顺我,说差什么东西尽管说,跟自己孩子没有什么好客气的。不知道我上辈子从哪里修来的好福气,遇到了这么多乖孩子。”
    今年国庆后,老同学们还在袁爱泉家开同学会,到袁爱泉墓前祭拜,临走时,大家还丢下了5800元,让周网女买些营养品补身子。
    同学们说,她的儿子不在了,我们就是她的儿子和女儿,到哪天都不会丢下她不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