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陈银生自掏1.5万建免费停车场

A-A+2014年8月18日11:24泰州晚报评论

  儿媳妇说 这是公公“这辈子花钱最慷慨的一次”

  10多名车主写感谢信说 有了这300多平米停车不难了

  姜堰区张甸镇三陈村70岁的老党员陈银生,发现村组里的车子越来越多,没处停,拿出平时节省的1.5万元,填平废洼地,浇筑了326平方米水泥地的停车场。昨天,村里公开栏贴出10多名车主联名写的感谢信。

  小小停车场有14个车位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三陈村十四组停车场,看到陈银生刚打扫好停车场,准备外出做工。陈银生满头白发,衣着陈旧。停车场宽敞平坦,紧靠路边,用黄线划出了14个车位。

  陈银生说,邻村的女婿家正在砌房子,他天天要去帮忙。但不管多忙,上午出门时,晚上回家后,他都要把停车场扫一遍。“这个停车场就像我家里的地,干净了看上去舒服。”

  “小上海”遇到了停车难

  陈银生所在的十四组,人称三陈村的“小上海”,大多数人家住楼房。陈银生说,十四组外出打工、做生意的人多。这两年,不少村民买了轿车,早出晚归,数一数有20多辆。去年8月初的一天傍晚,十四组的10多辆轿车不约而同回来,停满了村道的两边。村道本来就狭窄,路边停车后,仅剩约一米的通道,影响了村民出入。到了农忙,村民无法用三轮车运粮,只好挑担而过。村民老陈挑运麦草,不慎刮到小陈停在路边的轿车,留下一道杠杠。两人各执一理,为此理论了好长时间,最后还是民警到场才劝和。

  村道不是停车的地方,可车主们不争还停不到。村民李先生说,他在姜堰城区工作,早出晚归。每天下班,他都赶着开车回家占路停车。有时晚了,离家近的路边不好停,只好停到远处去,夜里睡觉都不踏实。

  陈银生说,每次看到村民为停车争吵,心里就不是滋味。

  省下1.5万为村民建停车场

  陈银生是村里的老支书,十几年前老伴去世,儿子在江阴打工,媳妇在海陵区一家企业上班。陈银生种了3亩田,平时还负责接送孙女上下学。

  靠着种田,陈银生多年来积攒了近2万元。他找到村里的瓦匠一问,得知浇筑水泥的停车场,造价差不多每平方米50元。陈银生算了一下,自己积攒的钱可以建一个三四百平方米的。

  去年9月,陈银生开始寻找地方,跑遍了整个组,最终发现村民张红英家门口有块低洼废地,紧靠东西向村道,量下来有326平方米。

  陈银生说干就干,喊了辆拖拉机,运了10多车土,填平了低洼地。陈银生的媳妇陆月芹也是位热心人,为了让公公腾出时间建停车场,她特意把女儿送到娘家。

  陈银生花高价请来手艺好的瓦匠,叮嘱对方,“不要省工省钱,要建就建好,保证质量。”

  陆月芹说,公公建停车场,前后忙了半个多月,还专门记了个账本,总共花去1.5万元积蓄。“公公平时省吃俭用,不抽烟、不喝酒,花钱抠得很。这次建停车场,是他这辈子花钱最慷慨的一次。”

  这免费停车场真是他建的

  张红英的孙女儿在海陵区上班,开着轿车早出晚归,成了停车场的第一批受益者。去年9月,看着陈银生天天在废洼地忙,她和村民一直以为是村里出钱建的,老支书应该是义务帮忙。直到前几天,村民们才知道,“这停车场是陈银生掏的钱?”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三陈村村支书郁阿进说,陈银生建停车场时,曾跟村里沟通过,要求帮助保密,不要声张。停车场建好后,他们会同派出所民警按照车位标准,帮助划了车位线。“村民看到我们和民警一起划车位线,都以为是村里建的。”几天前的下午,村主任途经停车场,适逢两位村民开着轿车回来,两人齐夸村干部。村主任过意不去,才说出了真相。

  村组里的10多位司机听说真相,十分感动,联名写感谢信贴到村里的公开栏里。村民陈齐元说,他在外打工,逢年过节才开车回家。这次听说此事,特意委托家人在感谢信上代签名,以表谢意。

  郁阿进说,十四组共有20多辆轿车,但平时不同时回来。一般情况下,也就10多辆轿车进停车场,14个车位绰绰有余。下一步,村里将组织村民向陈银生学习,争做好人,共建和谐幸福乡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