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徐明礼和他的“724服务队”

A-A+2014年8月18日10:55泰州日报评论

  老党员热心公益 带动众多居民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每天清晨,海陵区城西街道森森社区居民徐明礼都要带着扫帚和簸箕,将小区内的道路、花圃清扫一遍。

  2010年,徐明礼搬入森泽园小区。他发现这个拆迁安置小区环境不太好,特别是公共厕所,长期无人打扫,臭气熏天。有着49年党龄的徐明礼回家拿来工具自己动手打扫,这一扫就是5个春夏秋冬。

  他印象最深的是2012年冬天,特别冷,厕所里的水管冻得结结实实的,他在家烧了十几壶开水,一壶壶拎来烫水管解冻自来水,以便打扫厕所。

  平时,徐明礼扫帚簸箕不离手,道路、运动场、公共厕所都是他打扫的范围。为了保持公共场所环境卫生,他还自购垃圾桶、拖把供居民使用。

  小区道路整洁了,花圃里杂草没了,公共厕所干净了……徐明礼的举动被周围邻居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

  身边的好人好事,更有感召力和带动力。社区以徐明礼为核心,于2012年底成立“明礼724服务队”,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全方位为居民提供零距离心贴心的服务。

  “我们的服务队从成立之初的十多人,已发展到100多人。”森森社区党总支书记沈振明说。

  有了队长的头衔和自己的队伍,老徐忙得更带劲了。他和大家一道,将服务项目从原来的环境卫生逐步拓展到政策宣讲与热点调研、文化建设、公用设施管护、扶贫帮困、教育医疗卫生环保公益服务等方方面面。同时,服务队还开设热线电话,设立固定服务岗,以采集居民的困难诉求,对体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居民,则上门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实现服务对象的全覆盖。

  社区一名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女童需要帮扶,大家先是捐赠钱物,后来帮孩子圆了上学梦,并安排大学生居干轮流为孩子辅导功课。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文化生活,徐明礼骑着自行车去泰山公园,请来京剧票友为居民表演。在社区筹备的晚会中,徐明礼带领服务队自编自演了4个精彩节目。

  社区老年活动室开放后,徐明礼主动接过钥匙,每天准时开门,烧水、倒茶、打扫、给老年人读报等大小事,他一手操办。他还结合居民的个人爱好,开展了“棋王”争霸赛、家庭乒乓球比赛等活动,让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促进了社区和谐。

  近年来,在“明礼724服务队”的影响下,城西街道各村居成立各类志愿服务组织100多个,注册志愿者达7000余人,同时还吸引了群众工作队、联创共建单位、驻区单位等市、区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徐明礼也被评为第三届“泰州市我最喜爱的共产党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