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苏陈7名“片儿警”成“电影明星”

A-A+2014年8月8日09:46泰州晚报评论

  苏陈7名“片儿警”成“电影明星”

  推出16部法制微电影

  周志刚是海陵区苏陈镇夏郑社区的一名社区民警,因为一部微电影,他成了社区里的“明星”。与他一样,由苏陈派出所7名社区民警担任“主角”的16部微电影不断在各社区放映,有防范诈骗小故事、法律讲堂、社区“安全带”等“情节”,普法效果不错。

每次放电影,第一部影片便是社区民警主演的微电影。

  民警当演员“火”了

  6日傍晚,社区广场上拉起了大银幕,苏陈镇电影放映员高进宝调试好机器。

  首先开映的是一部微电影是《社区民警为您服务》。片头曲过后,一名身着制服的警察出现在银幕上。“这不是我们的片儿警周志刚吗?到了电影里,看着比平时威武多了。”叽叽喳喳的居民们顿时安静下来。

  电影里,周志刚在一名“群众演员”的配合下,讲起了防盗和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他一会儿扮演工人给防盗门换锁,一会儿扮演骗子打电话进行电信诈骗,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居民的掌声。

  居民老李说,他接到过冒充公安人员的骗子打的电话,差点上当,“这个电影好,到哪天我都不会忘了里面的情节。”

  周志刚说,以前,夏郑社区有些居民对他不太熟悉,现在,他几乎成了社区里的“明星”。“走到哪儿都有人问,下一部准备演什么电影啊?不小心就成了‘名人’。”

  定期在社区轮流放映

  目前,苏陈派出所共拍摄了16部这样的微电影,里面的主角都是社区民警。指导员曹福湘说,拍摄这些影片的初衷是提高社区民警在居民中的熟知率。因为有7名社区民警,分别驻扎到全镇16个社区。

  “一开始,我们只是想做几张幻灯片播放。”曹福湘说,苏陈镇有专职的电影放映队,定期到社区轮流放电影,将社区民警的照片制作成幻灯片,在电影开始前插播,会起到宣传的作用。

  不过,幻灯片中民警的形象显得生硬,而且民警只能在居民中混个脸熟,不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通过动态的电影形式播放出来,再加上一些简单的故事情节,同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效果会好得多。”

  在市区一家专业制作公司的协助下,他们的电影正式“开机”了。每部电影的片长为5分钟左右,“主演”出场时,要先介绍自己的身份、联系方式等,并承诺服务内容。剧情部分,“演员”自由发挥,可以结合各个社区的实际情况编写剧本,但内容必须以法制宣传为主,最终,由法制部门统一把关。

  曹福湘说,接下来,他们将不断补充影片情节,往故事性、可看性上靠拢,让大家更爱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