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招募20名志愿者

A-A+2014年8月1日09:41泰州晚报评论

  作为2014年“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的开锣大戏,8月8日至12日,第十八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将在泰决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及日本的130名小选手激烈角逐。即日起,大赛面向各高校招募20名志愿者。同时,我市市民自8月7日起,可至市文化馆一楼服务台免费领取比赛观众票。

  130名小选手来泰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由中国剧协于1997年创办,是一项全国性、高规格、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有京剧、豫剧、昆曲等20多个剧种参赛,是中国戏剧“梅花奖”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

  自2011年起,我市连续承办了第十五届、第十六届、第十七届小梅花活动,共获得12金2银的好成绩。

  本届“小梅花”共有京剧、昆曲、地方戏曲、戏歌演唱、戏曲艺术技能表演、小型剧目等项目,聚集了来自全国及日本的130名小选手,其中,一名来自日本的小选手将表演京剧。

  为备战本届“小梅花”,我市在今年5月便预先进行选拔赛,共有22名小选手参赛,最终4名小选手脱颖而出,代表泰州参加决赛。她们是韩沁言、王诗涵、李悦然、缪雨璠,将分别表演京剧《挡马》、京剧《麻姑献寿》、京剧《锁麟囊》选段“春秋亭”、淮剧《祥林嫂》选段“天问”。

  招募20名志愿者

  为保证本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成功举办,组委会即日起,面向我市各高校招募20名志愿者。要求普通话标准,形象气质佳,性格开朗,热心周到,乐于奉献,以大学生为主。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8日下午3:00,比赛将在泰州市文化馆一楼民众小剧场正式开赛,自8月7日起,小选手们将陆续报到,因此,志愿者们服务的范围包括选手住地和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将被安排住在泰州宾馆和锦泰宾馆,志愿者们必须在8月7日全部到岗,开始服务。”

  8月12日晚,决赛落幕,所有获奖“小梅花”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佩花”晚会,8月13日陆续离泰。志愿者们将服务至所有小选手全部安全离开。

  即日起,有意向者可与泰州市文广新局沈小冰联系,电话86839340,招募时间截至8月6日。

  市民7日起免费领票

  同时,为使我市市民能现场观赏精彩比赛,组委会特在每天每场比赛的观众票中,各拿出200张,供市民免费领取。

  据了解,8月8日至11日,每天均有比赛,时间安排为下午3:00开始、晚上7:30开始。12日晚为“佩花”晚会。

  自8月7日起,市民可至市文化馆一楼服务台免费领取7场比赛的观众票,每人每场限领2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咨询电话:86231190转8000。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