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一头骡子溜上328国道

A-A+2014年8月1日10:14泰州晚报评论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7月30日傍晚,真有一头骡子溜上了国道。它在328国道汽车南站附近,有时和机动车抢行,有时呆站在路上不动,最终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还帮它找到了家人。

  在车流中神定气闲

  7月30日下午5点多,328国道汽车南站附近。一匹似马非马、似驴非驴的动物神定气闲,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慢慢穿行,偶尔还站在路中央发呆。

  姜堰区实验小学的韩老师开车经此路段,被它挡了道。韩老师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个调皮的大家伙,它的外形极像小马,毛色棕黄,身高1.5米左右,四肢强劲有力。鼻孔里不时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

  “这要是被路上的车撞了,就不得了。”韩老师立即拨打了110求助。

  动物园代为喂养

  记者来到市区青年路与永定路交叉路口时,周山河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到了,他们和执勤交警一起,把这匹“四不像”动物牵到路边。这个大家伙挺乖巧,也不反抗,民警没费多大的劲,就把它带到路边拴了起来。

  它的主人在哪儿呢?泰州市交警四大队一中队队长贾友明拨打了110,问是不是有谁丢了“马”。但110报警服务台并没有接到这样的求助。

  如何处理这个特殊的客人,交警觉得有些头疼,想来想去,只有向动物园求助。

  20多分钟后,动物园工作人员龚建平来到了现场,经过仔细观察,确认这是头骡子。

  不管是骡子是马,在泰州都不多见。周山河派出所民警闻正立即查看了辖区的视频监控,看不出来它从哪儿来的。他推测,这匹骡子可能是挣脱缰绳后,一路吃草,越跑越远,不认识回去的路了。

  因为一直没有等到骡子的主人,交警委托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先把它带回去圈养起来。

  就在回动物园的路上,骡子的主人赶到了交警四大队岗亭。

  骡子的主人叫郝正山,是泰州某工地的建筑工人,他花6000多元买下这匹骡子,主要用在工地上拖车干活。

  骡子跑了后,郝正山一路找、一路打听,听说被交警“捡”到了,就赶过来认领。郝正山说,这两天没有用骡子干活,就把它拴在家。当天下午,他担心骡子饿了,就把它牵到青草茂盛的地方。不成想它挣脱缰绳,逛马路了。

  重新回到了主人的身边,骡子似乎很开心。贾友明说,饲养牲畜要拴好,不能让它单独行动,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主人是要承担责任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