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英语阅读量大使不少考生觉得难

A-A+2014年6月9日11:22泰州晚报评论

  昨天下午5点,2014年江苏高考结束了英语科目的考试。据走出考场的考生反映,今年高考英语阅读量比较大,不少考生感觉时间不够用,整张试卷有点难度。

  任务型阅读卡住不少考生

  据考生反映,今年的英语高考试卷,关键就是阅读题难,主要体现在阅读量较大。

  考生小张说,阅读题的前两篇还在正常的节奏中,从第三篇开始就有点难了。第三篇是一篇医学类的文章,有些词汇比较专业,感觉很难理解。第四篇是母亲写给女儿的一封信,篇幅很长,大概有两页纸,读个两遍下来时间就不够用了,最后作文差点都没写完。

  采访中,不少考生反映阅读没做完,主要是阅读量太大,考生看时间不够只能先弄作文,回头再做已经来不及。

  今年的英语作文并不是常见的材料作文,而是议论文的格式,要求对一些中式英语词汇,如PM2.5、土豪等,是否应收入到词典里谈谈看法。从考生反映的情况来看,难度并不大。

  市区一所高三英语老师说,这次的英语试卷对考生而言还是有点难度的,主要就是阅读量大,考生来不及仔细答题。此外,最后一道阅读题有6问,这也延续了去年高考试卷的模式,问题的增多也间接增加了考生对文章的理解难度。

  千余艺术考生完成高考

  随着英语考试的结束,我市已有千余名考生结束了今年的高考任务。

  市招办相关人士介绍,按照高招要求,不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的体育类、艺术类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可均选择必测科目。而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的体育类、艺术类考生,在参加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录取时,其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要求和等级要求,与文科类或理科类考生要求一致。

  所以在参加体育类、艺术类专业录取时,考生如报考七门必测科目(含技术科目),又报考两门选测科目并取得成绩,只选取七门必测科目成绩作为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今年我市选择体艺的考生有2985人,其中有千余名考生选择了不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这也意味着考完语数外他们就可以结束高考,等待发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