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泰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召开

A-A+2014年5月14日08:53中国江苏网评论

  5月12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召开,会议确定大气污染防治远期和近期目标,如优良天数逐年提高,3年之后细颗粒物即PM2.5浓度比2012年下降20%左右。其中今年将主要采取淘汰落后产能、整治燃煤小锅炉、推进污染物减排、淘汰老旧机动车、控制城市扬尘、推进秸秆利用、治理挥发性有机物,年底要建成市重污染天气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平台。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相关环评审批标准,新、改、护建的火电、钢铁、石化、水泥、有色金属、化工等六大行业,以及燃煤锅炉项目,将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标准限值。同时,新建高耗能项目单位产品(产值)能耗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用能设备要选用达到一级能产的产品,改、护建项目则要实行产能等量或减量置换。

  此外,2016年底前,全市范围内1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燃烧高污染燃料锅炉将全部淘汰,或实现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热电联产机组的替代。

  环保部门还将推进21项大气污染重点减排工程,并推进电力行业为重点的脱硫胶硝改造。同时,全面开展以钢铁、水泥行业为重点的除尘设施建设与改造,其中钢铁行业年底前要完成除尘设施改造任务,水泥行业明年6月底前完成。到期未完成的一律停产整顿。

  今年我市还将继续淘汰“黄标车”,任务目标是6392辆,明年要全面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

  施工工地将全面推行“绿色施工”,施工现场要设全封闭围挡墙,道路要硬质化,不达标的不许施工。相关部门会对渣土运输车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车辆密封完好,并严格执行冲洗、限载、限速规定。

  同时,我市将建立健全秸秆收储体系,加强对秸秆还田率、综合利用率的考核,并着力引进规模超10万吨的大型秸秆利用企业。

  我市还将结合全省第三轮化工生产企业整治,建立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台账,对治理无望的企业,坚决予以关闭。国、省控重点大气污染源,则全面建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在线监测系统,医药高新区滨江工业园等几个工业园区或开发区,则要安装区域大气污染监控系统,实现实时监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