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斌)昨天下午,常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第二场),记者与会获悉,本次疫情截至目前的3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目前病情平稳,3例确诊病例都是轻型,没有变化。

  据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姚澄介绍,截至目前,常州累计排查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903人,隔离720人,核酸采样720人,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外地183人,均已发协查函。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282人,集中隔离1281人,居家隔离1人,核酸采样1282人,核酸阴性1262人,结果待出20人。

  截至昨天下午15时,常州全市累计核酸采样106420人,已出检验结果68036人,已出结果全为阴性。

  为加强涉疫风险人群管理,及时有效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常州划定天宁区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南、武进区湖塘御城为中风险地区。对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重合人员赋“黄码”,按照苏康码“黄码”人员进行管理。

  为及时为符合“黄码”转“绿码”条件的人员提供转码服务,常州专门开辟黄码人员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开辟时间为11月5日—20日。除中风险地区人员,封控区、管控区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医学观察期未满人员以外,其他在常健康码为“黄码”人员,应当到“黄码”专用核酸采样点参加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