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齐鲁网报道,10 月 28 日凌晨 3 时许,在青岛即墨区田横镇山南村码头,渔民何某魁和何某刚,从码头驾驶木质船舶出海,于 28 日 15 时许失去联系,至今二人下落不明。有媒体报道,失踪两人为父子。

  ▲网传失踪人员所驾驶的船只。图据网络

  一位失踪者家属接受梨视频采访时称,事发当日 “ 天气不太好,有一定的浪水 ”。他回忆称,二人此行并非打渔,而是试航,“ 一直到下午他们都没回来。到了晚上六点多,就报警了。找了两个小时也没找着。八点多就骑着摩托艇到处找,光找到了船,人没在船上。两个人就再也没找到。船跟以前差不多,就是网破了一点。(船上机器)都在响着,机器也好使。”

  ▲一位失踪者家属介绍的情况。图据网络

  11 月 2 日,青岛市海警局即墨工作站一位办案警官告诉红星新闻,失踪人员尚在继续寻找中,但何某魁和何某刚并非父子。

  此前,涉事船只无损但人员失踪,这一细节引起多方揣测。有网友留言称,“ 凌晨三点试航、船只完好无损、发动机还在运转,整件事透着诡异 ”,甚至还有网友称 “ 想起百慕大 ”。对此,前述警官表示,类似事故 “ 每年都会有。海上看着风平浪静,其实一些突发情况也是很多的 ”。

  红星新闻记者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