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市乐业县乐业大道隧道塌方9人被困,已过去43天。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10月22日下午,乐业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被困的9人目前仍未找到,还在搜寻中。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0月22日,乐业大道隧道塌方事故的救援仍在进行中,最新进展均发布在乐业县委宣传部主管的微信公众号“乐业融媒体中心”。目前,对9名被困人员的搜寻工作还在进行,详细的搜寻计划由现场专家制定。

  澎湃新闻注意到,“乐业融媒体中心”从9月10日事故发生后,持续更新此次隧道塌方救援的进展。

修筑破解危石的施工便道    修筑破解危石的施工便道   

  据“乐业融媒体中心”10月21日发布的最新搜寻进展,隧道左线的右侧上导洞新开挖进尺(编者注:指隧道开挖的长度)约1米,累计开挖进尺约10.5米;现场已安装3榀钢拱架,当前三臂凿岩台车正在进行钻孔作业。现场工料机充足,其它工序均正常按救援方案进行。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9月10日17时许,乐业县乐业大道左洞540米处进行隧道施工时,突发洞顶岩石塌方,造成正在洞内施工的9名工人被困。事故发生后,乐业县相关部门人员前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乐业融媒体中心”9月14日晚间曾发布消息称,截至14日18时,乐业大道隧道塌方事故发生已达96小时,事故救援中采用生命探测仪探测,仍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根据经验判断,9名被困人员生还的概率已经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