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关站行道树恢复效果图。下关站行道树恢复效果图。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地轩 记者 刘丽媛)南京地铁9号线将于7月启动下关站和白云亭路站2座车站的绿化迁移更新工作,将涉及迁移行道树157株,更新行道树5株。地铁方面特别强调,为了避免绿化迁移工作影响高考考生,施工移树将在高考结束后再启动。

  南京地铁9号线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南京市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非常重要的一条线路,连接河西中部、鼓楼滨江与铁北新城地区。其东起自丹霞路站,南至滨江公园站,共设置16座车站。

  据介绍,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市地铁集团等单位围绕9号线绿化迁移更新工作先后组织召开3次专家论证会,在线站位方案、交通疏解及工程筹划等方面尽力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减少迁移更新站点周边绿化。其中,下关站和白云亭路站2座主城区站点的绿化迁移更新方案经绿评会咨询评估后完善稳定,结合主城地铁站点施工进度,将于7月启动下关站和白云亭路站2座车站的绿化迁移更新工作,两个站点累计迁移行道树157株,更新行道树5株。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9号线主城区站点绿化迁移更新现场作业中,会严格按照审批完成的各项方案实施绿化迁移,规范现场作业。夜间施工期间将严格控制时间和噪音,提前进行公示告知,尽力降低施工对周边市民生活的影响。

  据了解,地铁施工结束后地铁方将按照风格统一、科学规范、景观提优的原则对站点周边行道树、绿地等进行高标准恢复,确保建设占用区域恢复的绿地率不低于施工前,确保恢复的行道树数量不减少,确保恢复后站点周边景观优于建设前绿化景观,进一步提升热河南路主干道及沿线区域的城市景观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