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薛玲)7月3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市场监管专项组第一次会议,正式启动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会上成立了江苏省全面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市场监管专项组,将统筹指导督促水产品交易市场、餐饮场所、电商销售平台、虚假宣传和广告等执法监管。并讨论了《关于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动方案(讨论稿)》和《江苏省关于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全省“涉渔”市场主体数达到21.5万户,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将在明确职责分工的基础上,加强沟通,互相补台,避免出现监管真空地带。各成员单位将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开展水产品生产、销售专项检查,严禁非法捕捞渔获物入市销售,严禁采购、加工、经营、利用非法捕捞渔获物。在广告监管环节也将加强监测排查,对依法禁止出售、购买、利用的“江鲜”及其制品,以及依法禁止使用的捕猎工具,一律禁止发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