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6时许,哈尔滨抚安街地德里小区310栋二单元一楼餐馆发生爆炸。目击者称,多人被玻璃碎片划伤。新京报记者从道里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目前现场仍在处置当中,事故原因和人员伤亡情况仍在调查当中。

事发后,消防员挨家挨户通知居民暂时撤离。事发后,消防员挨家挨户通知居民暂时撤离。

  现场视频显示,涉事餐馆大门和牌匾被炸飞,另一侧阳台被炸毁,1到7楼居民家窗框发生变形,十余辆停在路边的车辆受损。

  餐馆楼上的7楼住户徐女士表示,早晨6时10分许,她听到一声巨响,随即家中的玻璃全碎了,“当时孩子在靠近窗户的床上睡觉,床上和孩子身上都有玻璃碴。”直到消防员挨家挨户通知暂时撤离,徐女士才敢带着孩子从家里出来,“下楼时闻到一种烧焦的刺鼻味道,而且越往下味道越重。”徐女士说,包括她本人在内,有多人被碎玻璃划伤。

十余辆停在路边的车受损。十余辆停在路边的车受损。

  此外,涉事餐馆对面楼的居民表示,爆炸后见到一股火冲了出来,餐馆的灶台都被崩了出来。

  新京报记者从道里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人员伤亡和损失情况尚不明确,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目前该局局长正在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