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微博5月15日消息,丰巢发布声明称将调整用户免费保管时长,用户免费保管时长由原来的12小时延长至18小时。

  丰巢表示,近期丰巢推出的会员服务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公司收到了来自广大用户的反馈、批评和建议。对此,公司对给广大用户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丰巢将对用户服务进行如下调整:协助快递员征得用户同意后投件入柜;调整用户免费保管时长,用户免费保管时长由原来的12小时延长至18小时。超时后每12小时收费0.5元,3元封顶,节假日不计费,写字楼周六日不计费;已付费用户赠送一个月会员权益。

  时间线

  4月30日

  丰巢宣布上线会员服务,普通用户保管包裹超12小时收费5角钱,会员最长可存放7天时间。此举引发争议。

  5月5日

  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参股公司丰巢开曼的子公司丰巢网络与中邮智递及其股东签署一揽子交易协议,中邮智递将成为丰巢网络的全资子公司。

  晚间,杭州东新园小区业委会率先宣布自快递柜正式收取超时保管费之日起暂停使用。随后,杭州、上海等多个小区纷纷停用丰巢快递柜。

  5月9日

  丰巢发布致用户公开信回应争议,同时提出将推出早取件、赢红包的活动。

  5月11日

  新京报独家专访丰巢CMO李文青,李文青称,有些快递员没有把先征得消费者同意再投递做好。

  5月13日

  中消协表态丰巢超时收费:合理保管期限内不应单独收费。

  5月15日

  全国首个抵制丰巢收费小区杭州东新园小区业委会重新启用快递柜。

  同日,国家邮政局约谈丰巢,要求调整完善收费机制,回应用户合理诉求。

  3小时后,丰巢发布关于用户服务调整的说明,称免费保管时长由12小时延长至18小时,超时后每12小时收费0.5元,3元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