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将居民家中的火灾扑灭后,聋哑大嫂的这个举动令人感动

  扬子晚报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宇  谢万兰  记者 高峰)生活中,感动无处不在,有的只是一个微笑,也有的是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够温暖人心。5月12日,泗阳县公安局张家圩派出所民警在处警过程中就收获了这样一个满满的感动。

  家中的火灾被扑灭后,聋哑大嫂拿来了三百元现金,比划着要感谢民警。

  5月12日下午,泗阳县张家圩镇向阳村的村民张先生家,一处草堆突然起火,现场黑烟滚滚。发现起火的张先生,迅速提了半桶水进行自救,但火还是烧了起来。

  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凶猛,张先生赶紧拨打110求助。泗阳县公安局张家圩派出所值班民警杨景带领辅警队员火速赶到了现场进行处置。

  现场火势很大,空调外挂机的管子都被烧坏了。杨景和队员用消防车上的水枪对准起火点进行喷射,因为处置及时,大火被扑灭,现场没有造成其它损失。

  就在杨景带领大家打扫现场准备离开时,发生了一件让人意料之外的事。张先生的哑妻从家中拿来300元钱,硬要塞给出警的杨景。据杨景介绍,当时大嫂是用手势比划的,只见她又是鞠躬又是双手合十表达着感谢。

  明白了她的意思之后,杨景很是感动,从警五年来,接处警近2000余起,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杨景连忙回绝,让她赶紧把钱拿回家,并模仿她的手势告诉她,民警救火是不要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