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深夜11点多,在G2513宿淮盐高速宿迁段,一辆半挂厢式货车着火燃烧。这辆冒着熊熊大火的浙A7s***半挂厢式货车是一辆从淮安运往徐州快递物流车,装有数千件快递包裹。

  消防人员进行扑火救援,数千件快递包裹大部分被烧毁。

  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很快接到报警。在前往起火现场处警途中,民警孙传伟、仝太成与货车司机沟通了解得知,车内满载快递包裹,有数千件,幸无人员被困。

  大部分快递包裹被烧毁或“泡汤”。

  随后,消防员到达现场,经调查发现,大型厢式挂车因机械故障引起轮毂高温,右后轮着火导致车厢燃烧,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取出多支水枪对外部明火进行压制。由于车内快递均是易燃物,车辆燃烧时间过长,厢内货物被引燃,外部火势频繁复燃。

  高速交警又立即调来小型挖掘机,将车内货物移出来,再经几次加水灭火,火势才得到控制。经过近3个小时的喷水灭火,火势才完全熄灭。到凌晨4时许时,现场清障完毕。

  民警调来挖掘机将车内快递货物“挖”出来。

  “这辆车是快递公司的,驾驶员自己报的警。”高速交警翟晓斌称,车内快递物品要么被烧毁,要么“泡汤”了。据当事驾驶员张某(淮安人)回忆,当他从后视镜发现后轮起火时,就立即把车停到应急道上,由于车上没有灭火器,错过了最佳灭火时间。随着火势越来越大,不得已赶紧报警处理。驾驶员说,这辆快递车装了数千件快递包裹,价值上百万元。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司机: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车辆自燃事故越来越多,为了防止意外,车内要配备灭火器,特别是大型货车,一定要配备足够的灭火器。同时还要经常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