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山西朔州市文旅局发布一份干部考察公示,其中名为曹某婷的考察对象,19岁即本科毕业参加工作。和其父亲曹某同为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23日,朔州市文旅局考察组回应称,单位对曹某婷的考察符合相关选拔程序,而其年龄问题是工作人员笔误造成的。

  文旅局官网显示,曹某为局党组成员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曹某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曹某婷确实是他女儿,他俩属于同一个执法队,这次提拔符合程序。

  23日,朔州市文旅局考察组工作人员表示,曹某婷的父亲确实是党组成员。关于曹某婷目前还在公示阶段,公示后应该到局属单位任职不在本单位。现在党组还没有研究,先公示再上党组会,然后再确定。他们父女两人一个是工勤岗一个是管理岗,“虽然在一个单位,但他们之间的业务不一样。”

  工作人员称,曹某婷参加工作时间是2009年8月,出生年月是1988年2月。新京报记者问到,公示内显示曹某婷19岁本科毕业参加工作,参加工作时间为2007年。“当时输入时,给她输入错误了。录完之后本人就说了不对。去人事局把档案复印回来,上面显示她就是2009年工作,这是工作人员的笔误。”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问到,直系亲属不能在同一单位进行提拔,这个提拔是否符合程序?工作人员回应,符合程序,通过了组织部和人事部门批复,包括纪检委也要参与每次党组会,环节他们都在把关。

  干部考察公示的起止时间为4月17日至4月23日。23日晚,公示已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