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淮安3岁女童珊珊从8楼坠落,万幸下坠过程中,楼下邻居家的衣架起到了缓冲作用,珊珊仅仅受了点皮外伤。医生提醒,这样的好运不常有,儿童安全一刻不能忽视。

  据孩子爷爷回忆,事发当天,他要送珊珊的姐姐上学,珊珊表示要独自在家看电视,不愿同行。由于平时珊珊就比较独立,爷爷也就没太在意。回家的路上,爷爷接到邻居的电话,说珊珊受伤了。事发后,爷爷赶紧带着孙女来到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就诊。

  据接诊医生介绍,当时发现孩子身上有多处擦伤,在左胸壁有一个大概长5厘米的伤口,B超检查后并没有发现内脏活动性出血,所以医生只是给孩子进行了清创缝合。

  随后,细心的小区保安发现楼上两家住户的晾衣架坏了,绿化带里的树枝也有折断的痕迹。珊珊母亲下班到家之后也发现,家里阳台上有几个小凳子摞起来,由此判断孩子是从8楼上摔下来的,只不过是被楼下两层的晾衣架挡了一下,再加上小树枝稍微刮了一下, 所以孩子才没有出现比较大的损伤。

  医生再次给珊珊做了复查,检查结果提示珊珊的脏器情况没有损伤,一切正常。

  医生提醒,家长千万不要把孩子独立留在家中。此外,一定要加装防护设施,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幸运之神不是每次都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