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月26日起,南京全面恢复机动车驾驶人各科目考试。驾校初学考生还有其他需要接受考试的驾驶员,可以开始网上约考了。

  3月25日,南京车管所发布通知,将全面恢复机动车驾驶人各科目考试。

  南京车管所考试科民警王保形介绍说:“今天3月26日开始,已经恢复了驾驶人扣满12分后一些科目的考试;初学学员是从3月27日开始,科目一科目二正式恢复;从3月30日开始科目三也恢复了,考生可以在网上进行报名。”

  出于防疫要求,车管所对驾考的考试流程进行了部分调整。所有考生需要提供苏康码,绿码考生经测温登记并且手部消毒后才能进入考场。保证一个考场里只有20几人考试,并且所有考场的窗户都是打开通风的。每个学员考试完成了以后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考台进行消毒清洁。科目三考试开始以后,每一个考生考完后,工作人员都会对考试车进行消毒。

  为了避免聚集,南京车管所提醒:申领机动车免检标志、临时号牌,补换领驾驶证、补换机动车号牌等20多项车驾管业务可以在网上办理,证件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市民。

  记者了解到,省内的无锡宜兴市将在3月30日恢复理论及上路考试,而在苏州等地,驾考业务也在逐步恢复中,学员可以通过网络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