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联合发布《关于扎实做好全省影院复业工作的通知》,宣布全省各地972家影院进入“回归倒计时”。就在昨天,停业两个多月的南京电影院迎来第一场放映,大华电影院卖出了第一场的票——《少年的你》!据悉,南京其他影院也在积极准备中,陆续迎来放映,如上影国际影城将在周六开始售票,至于排片内容则暂时还是重映影片,想看新片的影迷们还要再等等。

  受疫情影响,南京影院停摆两个多月再开启

  随着商场、餐厅、体育场所、书店等的陆续开业,电影院何时开门被更多人提及。最近,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联合发布《关于扎实做好全省影院复业工作的通知》,宣布全省各地972家影院进入“回归倒计时”。 随着这份通知下发给各影院的,还有一份经过反复论证的《江苏省影院复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及一份细致无比的《江苏省影院复业疫情防控操作细则》。

  昨天下午,南京大华影院迎来受疫情影响停摆两个多月后的第一场电影放映,放映的是由易烊千玺和周冬雨主演的《少年的你》。据悉,大华大戏院最早恢复营业,放映的第一批影片为《少年的你》《夏洛特烦恼》《智取威虎山》。

  当天观影流程也是非常严格,售票采取的是隔排隔座销售,观众来到影院入口处出示苏康码、测量体温、进行登记。扫码取票时,会有戴着手套的工作人员帮忙取票,卖品处也实行无接触式售卖。影厅门口,检票人员戴着口罩和手套检票。

  南京大华大戏院店长杨长茹介绍,他们昨天只开放了一楼,一共6个影厅,原本有80个座位,现在隔排隔座售票,实际整个影院单场能够售出的票在30至40张。昨天恢复营业后,截至发稿时总共卖出26张。

  另外,记者还采访了新街口国际影城、上影国际影城、幸福蓝海影城、万达影城、苏宁影城等多家影院的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在停业期间已经坚持在做消杀工作,最近更是按照要求进行复工准备,只不过大部分影院都还在等待最终消息开始排片。

  最近进影院能看到哪些电影

  对于观众最关心的片单问题,除了《流浪地球》《红海行动》《叶问4》等影片,《少年的你》一经确定就吸引了不少粉丝目光。《寻梦环游记》定档昨日(3月26日),《捉妖记》《北京爱情故事》《美人鱼》《十二生肖》将在明日重映,《乔乔的异想世界》《野性的呼唤》内地定档4月3日上映。而不少影迷期待的,《复仇者联盟1、2、3、4》《阿凡达》《盗梦空间》《星际穿越》确定将在中国内地重映。有院线方面人士透露,《复联》系列重映已有口头消息,但目前还未有正式的发行通知下达。此外,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大鱼海棠》以及《超时空同居》确定将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