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苏”组合

  11号晚,江苏310名医护人员驰援黄石,黄石走心安排接待,在各大平台滚动直播,引起强烈反响。江苏、黄石两地网友隔空牵手、加油鼓劲,纷纷点赞“蛋黄苏”组合。

  在抖音平台,黄石广播电视台主播梁晶于2月10日晚发布的一条抖音微视频,仅一天,点击量就突破400万,点赞数近24万。2万多名网友评论,纷纷留言“苏大强来看黄石妹妹了、同饮一江水,都是一家人”等暖心话语,为黄石加油打气。

  黄石硬核接机

  11号晚,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平安抵达黄石,黄石以最高规格接待,让江苏人民深受感动。今天下午2点,梁晶再度更新抖音微视频,向江苏兄弟姐妹们报平安,她说黄石在援黄医护人员的吃住行和防护等方面都做了周到的安排,请大家放心。网友留言感谢黄石高规格接待,江苏医疗队医护人员不会辜负黄石人民,会为黄石人民作出贡献。网友“金陶美”说江苏8000万人民,是黄石市人民的坚强后盾!黄石加油!中国加油!网友“苏渣渣”说谢谢黄石人民的热情,周到的接待!待到春暖花开,我们把酒言欢,共庆胜利。

  客车候机,警车护送,鲜花迎接,硬核接机方式征服了无数江苏人民,310份从黄石带来的,代表270万黄石儿女心意的点心,更是引发了无数感动,不少网友表示,直播看着看着就哭了。微博网友“天然呆的薇丫头”留言说,作为江苏人,看到这一条,顿时哭了,谢谢黄石妹妹,我们一起加油共渡难关。微博网友“兰博”说,以前只是知道黄石,从来没去过,这次看黄石人民这么热情,疫情过后一定要去看看。

  《黄石日记》

  细致入微的关怀也得到驰援医护人员的认可。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长田月香写下了一篇《黄石日记》。

  她写道:这是我第一次到黄石,因为疫情而来。晚上9点40我们到达了黄石,一路上看不清这座城市的样子,但给我的印象是温暖。虽然抵达已经很晚,黄石市委书记亲自来迎接我们,还称我们是最尊贵的客人。一下车就有人抢着帮我们拿行李,驻地还为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人准备了宵夜。其实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也很辛苦,点点滴滴都让我很感动。特别是我们的后续行李一件不落地全部到位了。我真希望明天快点到来,这样我们可以快一点投入工作,跟那些正在遭受病痛的患者们说:“别怕,我们来了!你们此刻正在经历的,我们一定可以一起战胜它。”

  网友纷纷留言打气

  云上黄石客户端用户“黄石瑞捷商务车队刘伟”发文说,返程车上,医护人员告诉家人:“不必担心,黄石安排老好了,行李都不用自己拿,都安排了专人”,听了这话,这两天的努力都值了,身上的汗还没干,眼睛又出汗了。更多的网友纷纷留言加油鼓劲。云上黄石客户端用户“佳音”发文:十三太保苏大强,空降黄石上战场,衣食住行有保障,携手战疫病毒散。网友“焰焰”留言,黄石人民与江苏人民携手共同抗击疫情,一定能成功战胜病魔,为江苏医护人员点赞,为黄石市政府点赞,好样的。

  黄石籍人士表达敬意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抵达黄石的消息在江苏传开后,无数在江苏工作的黄石籍人士对此也十分关注,他们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表达了对江苏医护人员的敬意,对江苏黄石一家亲的期盼和称赞。

  黄石籍人士 叶胜军说:“昨天晚上在网上看到江苏医疗队支援黄石,受到黄石人民的热情接待的场景,我感到十分的自豪,江苏黄石一家亲,相信家乡的疫情会很快结束,黄石加油!中国加油!”

  黄石籍人士 舒文华:“虽然这次家乡灾情很严重,我相信在家乡人民和江苏医疗队的努力下,我们共战病疫,赢得胜利赢得美好未来。”

  黄石籍人士 王庆红:“我作为一名黄石籍的新无锡人,非常感谢我的第二故乡支持我的第一故乡,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加油黄石!加油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