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这两天,省内多家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院发出“接受社会捐赠”公告,表示各家医院急需社会各界依法合规爱心捐赠防护物资。

  昨晚,江苏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相继发布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公告称,由于医院每日就诊量大,医务人员众多,为更好救治病患,保护一线医务工作者,现接受捐赠资质齐全的以下医用防护物资: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采购中心主任张群告诉记者, 中大医院是南京市四大定点收治新型冠状肺炎的定点医院,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防护物资需求量很大,公告发出后已有近20家企业和个人意向捐赠。

  张群说,这次申请捐赠的物资,主要是医院不常用的物资,特别是防护服还有N95口罩,因为不常用,医院也不储备,这些产品主要用于一线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还有隔离病房收治疑似病人的医护人员使用。

  除了南京,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也相继发布接受社会捐赠公告。记者从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了解到,公告发布后,扬州市民徐先生就向医院捐赠了150个护目镜,记者多方联系上了这位热心市民。

  徐先生说,正好昨天看朋友圈,看到苏北人民医院可以赠送,就想到找点护目镜送到医院,医护人员都比较辛苦,不放假,还接触这么多病人,自己在家里不出门就行了。

  记者从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了解到,公告发布后,3M公司向医院捐赠500个N95口罩,还有多位身在海外的热心人士向医院捐赠了数百个防护服和数千个手术口罩和N95口罩。

  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宣传处处长汤佳告诉记者:“我们很感动,因为当时发出以后,我们知道防护物资确实很紧张,没想到发出来以后会有这么多反馈回来,真的是解决我们的大难题了,缓解一定的压力。”

  发布接受社会捐赠的各家医院在公告中已经注明所需物资规格和联系方式,如果有爱心市民和企业想要伸出援手,可以与他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