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期刊论文阐述导师崇高感和师娘优美感一事持续发酵。1月14日,涉事论文作者徐中民回应称,2013年其将论文刊发在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之后师娘曾联系要求撤稿,但他并未处理。现在事情发酵后,导师一家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徐中民称自己非常内疚和痛苦。

徐中民对导师崇高感的论述总结。论文截图徐中民对导师崇高感的论述总结。论文截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引发关注的论文题为《生态经济学集成框架的理论与实践》,2013年刊发在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上,作者系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徐中民。因论文大篇幅“以导师程国栋院士夫妇”的事迹为例,阐述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而受到质疑。

  事件引发关注后,《冰川冻土》编辑部致歉,表示审核文章不严,决定撤稿。程国栋致歉称,其已正式向领导申请引咎辞职,辞去《冰川冻土》主编的职务。

  1月14日,徐中民针对此事再次回应,称涉事论文系其主动投稿到《冰川冻土》,论文刊发后其师娘曾要求撤稿,但他并未处理。徐中民介绍,由于自己的不慎,在文章中过多地描述了导师程国栋的家庭关系,将导师一家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现在他的内心非常内疚和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