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师娘”论文一事持续引发热议,有网友对涉事论文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表示不解。1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目前责任部门已对此事进行调查。

徐中民涉事论文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网页截图徐中民涉事论文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网页截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引发关注的论文题为《生态经济学集成框架的理论与实践》,2013年刊发在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上,作者系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徐中民。因论文大篇幅“以导师程国栋院士夫妇”的事迹为例,阐述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而受到质疑。

  徐中民“赞美师娘”的论文信息显示,论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1125019)资助。新京报记者在科学网查询到,该论文确实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成果,同时还有四篇著作为该项目成果。科学网信息显示,徐中民负责的《黑河流域中游水-生态-经济模型综合研究》,获得200万元资助,项目类别属于“重大研究计划”,资助时间从2012 年 1 月 1 日持续到  2015 年 12 月 31 日。

  针对徐中民涉事论文作为上述项目成果是否通过审核及资金扶持等问题,新京报记者在1月14日下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了解到,目前责任部门已对此事进行调查,后续调查结果将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