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到驻地报到。

  [建言民生实事 聚焦高质量发展]

  江苏台记者毛俊说:“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今天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报到。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带来的提案都是深入调研、倾听民生、反复打磨而来,非常期待把提案中的好声音带到会场。”

  省政协委员吴铁俊说:“我今年重点关注的是如何优化净化网络环境,禁止智能手机等这类工具进入校园,应该出台相关政策法规。”

  省政协委员张旭说:“平时在一年当中一些主题的研究和调研,整合出中西医人员培养方案,在这上面我准备做一个深入的提案。”

  江苏台记者沈杨说:“我现在是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钟山宾馆驻地,来自各民主党派、科技界、经济界的委员们围绕民生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周俊说:“我带来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社会医疗保险基金运营监管的建议,一个是关于工业固废监管的建议。”

  省政协委员胡长明说:“我今年带来的提案,主要是进一步促进我们国家智能制造发展,就建议由咱们领军企业进一步梳理,来认证智能制造的标准体系,以此作为抓手来进一步促进智能制造。”

  江苏台记者刘聪琳说:“这里是政协委员驻地之一的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会场布置一如既往走的是务实简朴风。签名、领材料、核对信息,不到3分钟,委员们就完成了报到。”

  省政协委员唐红新说:“我的提案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于建设新型农村社区的提案,出台相关政策,留住一批大学生,很有才的人才能不能回流回来,把整个社区提升。”

  省政协委员魏群说:“我带了两个提案,主要涉及妇女儿童维权,和法律援助方面的。”

  [省广电总台14日9时直播开幕大会]

  1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队检查了委员驻地和会场准备情况,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会前,省政协已收到311份提案,这些提案紧密围绕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做出的部署要求,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大问题,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建设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