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凉爽了几天,8月29日高温天又回来了,无锡和苏州最高温度都达到了35℃,大家不用太着急,降雨和冷空气安排上了!据江苏省气象台最新预报:30-31日受低涡切变线影响,江苏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这次江苏可以说是“雨露均沾,期间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9月中旬前都没有秋老虎

  近期冷空气活跃,受风雨影响,近几天淮北地区非常凉爽。29日下午,江苏一南一北,最高气温相差15℃,真是一个是夏天,一个是秋天。

  由于“副高”的返场,29日南京的最高气温重新回到30℃以上,又让人感觉到些许闷热了。30日南京全市阴有阵雨局部雨量大,31日全市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9月1日天气转为多云。受降水影响,30日南京的气温将有所下降,最高气温27℃到28℃,31日最高气温只有24℃到25℃,随着天气好转,9月1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8℃到29℃。

  全省范围看,3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长江以北地区雨量中等,其中沿江以北地区雨量大雨。31日沿淮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地区雨量中等,其他地区阴到多云。9月1日江苏大部分地区都以多云为主。30日江苏的最高气温只有29到30℃,31日最高气温下降到25到27℃。9月1日天气转好,全省的最高气温略有回升,达到28到29℃。

  从中央气象台未来10天的气温预报来看,都不会有明显、大范围的高温过程,终于可以松口气了!至少9月中旬前大家都不用太担心秋老虎来袭。

  苏南仍有存在中至重度气象干旱

  中央气象台8月29日18时继续发布气象干旱橙色预警:据8月29日气象干旱监测,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大部、浙江大部、福建大部、江西、湖南、贵州、重庆、四川大部、西藏中东部等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局部特旱。

  对这些出现明显气象干旱的地区来说,未来两天也有雨水滋润,河南、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等地降雨时间总体不长、普遍不大。虽不能彻底缓和旱情,但久旱逢甘霖依然值得期待。29日-30日,南京市气象部门也将再次进行人工增雨左右,以缓解旱情。

  29日下午,11号台风“轩岚诺”加强为台风级,后期可能加强到超强台风级别。但冷空气、副热带高压等影响因素复杂,“轩岚诺”还可能是今年来预报路径变数最大的台风。本周后期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的外围影响,江苏东南部有分散性雷阵雨。

编辑:梁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