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江苏的淮河以南东部地区还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8月30日和31日全省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有回升,沿江苏南地区32℃~33℃,其它地区30℃左右,但近期暂不会出现高温。

  昨天,江苏东南部的苏州、无锡、南通降水较为明显,省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南京昨天云系较多,最高气温也就28℃左右。由于副热带高压增强西进,南京未来三天气温有所回升,今天最高气温31℃到32℃,31日最高气温33℃到34℃。

  经历了“空台”的7月,进入8月,台风疯狂“冲业绩”,昨天下午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8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已经生成7个台风,平均4天就有一个台风生成,而常年8月台风平均生成个数仅为5.73个。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全市阴到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3℃到32℃;明天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4℃到33℃;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5℃到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