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临近岁末,江苏多部门针对欠薪问题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各地集中兑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确保他们安心回家过年。

  【江苏多部门开展根治欠薪联合攻坚行动】

  为确保春节前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及时动态清零,省人社厅开辟“根治欠薪”网上举报投诉专栏,在建设工地等农民工集中的地方张贴维权二维码,确保农民工投诉“有门”、维权有助。公安、法院、检察院也继续加强联动配合,严查欠薪违法行为,对恶意欠薪涉嫌犯罪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

  【江苏各地集中兑付拖欠工资款项】

  全省各地加大力度根治欠薪。日前,无锡宜兴公安机关历时两年,将一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在逃嫌疑人抓获,通过做他的思想工作,筹集到工人工资共计96万余元,46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三年的工资。盐城大丰以司法程序保障农民工工资优先支付,近日,当地40多名农民也领到了法院发放的187万余元工资。南通市港闸法院工作人员通过与被执行人张某的女儿多次沟通,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分五年把工人工资还清。近日,港闸法院第五次给工人们发放执行款,40名工人终于领到了全部被拖欠工资,共计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