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4日凌晨开始,强冷空气影响江苏,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明显雨雪及大风降温天气,本次过程影响范围大,低温持续时间较长。

  14日白天沿淮和淮北地区小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大雪,其他地区中雨;夜里沿淮淮北地区阴转多云,本省东南部地区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小雪。15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多云。积雪深度:淮北地区1~2厘米,局部2~4厘米,其他地区0~2厘米。

  受寒潮天气影响,过程降温幅度较大。14-15日全省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10~13℃。16-20日全省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气温大部分地区在-4℃以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6日-17日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6~-7℃,其他地区-3~-5℃,有冰冻。14日-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5~7级的偏北大风。

  需要提醒的是,16-20日全省气温持续偏低,有冰冻,可能导致供水、供气管道受冻,要提前做好水、电、气供应设施的检查维护及防冻工作;提醒公众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夜里阴有小雨到中雨,10℃到19℃;明天白天阴有中雨,傍晚到夜里转雨夹雪或小雪,1℃到9℃;后天阴有小雪,南部小到中雪,-3℃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