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爬树的场面大家见得多了,但小轿车朝树上“爬”,估计见到的人不多!近日,南京江宁秣陵交警中队民警就处置了一起交通事故,场面中就出现了一个小轿车“爬”树的尴尬画面。

  据介绍,近日,江宁秣陵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苏源大道与望远路路口处,发生了一起小轿车撞车的交通事故,车损严重。接到报警之后,民警立即就赶往现场。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发现,道路中央的隔离绿化带上的四棵树木已经被撞断,最后一棵树上挂着一辆受损严重的轿车,车辆前保险杠和引擎盖受损严重,路面上散落着一些碎片,现场一片狼藉,所幸人无大碍。

  民警立即对驾驶员李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李某并没有酒驾。驾驶员李某称,当时自己开到事发路段的时候,因车速较快,方向有些飘,当时就慌了,反打了一把方向,结果导致车辆失控,先是撞上路界石,又冲上了绿化带,在上面还跑了接近一百米,撞了四棵树才停了下来。

  经过事故认定,驾驶员李某因驾驶时开小差导致交通意外,需要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示:分心驾驶带来的后果,并不亚于酒后驾驶,请广大驾驶员开车时,尽量避免分心驾驶,遇到事情可找安全的停车点停下后处理完再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