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14日上午9:30,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江苏电视台、荔枝新闻、ZAKER南京将现场直播大会开幕盛况。

  昨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岳,秘书长黄继鹏一行专程来到承担大会保障任务的江苏大会堂和华东饭店、钟山宾馆等,详细检查会场、餐厅、客房等安排布置情况,全面了解物资储备、电力保供、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准备情况,听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各单位部门和住地宾馆按照会议筹备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据大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和动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更好肩负起“凝聚起来、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助力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会议将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会议各项议程顺利进行。依照政协章程规定,严格履行程序,保证委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要求,坚持依规办会、节俭办会,从严从实抓好会风会纪,努力开出精气神、开出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