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广泛宣传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倡导安全文明的消费行为,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南京市律师协会、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法律类新媒体专委会联合新浪江苏共同发起“#江苏315曝光台#”活动。“南京同心服务团”的多位知名律师参加。

  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江苏315曝光台#”活动面向网友公开征集消费维权案例,联动江苏知名律师进行专业解读,并提供法律建议。截至目前,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4000万,已有上百位网友提供相关线索,消费问题涵盖汽车、医美、教育、网购、金融、食品、宠物等多个领域。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身在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面的特长优势,维权律师团由常彩云、陈冠雄、程秋语、程腾飞、丁雨晴、董梦兰、冯濂、胡毅、李全龙、李生臣、凌建豪、刘莉媛、沈东鹏、宋冬生、王思涛、严震、俞伟宁、袁巍等近20位来自江苏、南京各知名律所的律师组成,他们还将陆续走进新浪演播室解答网友提问,在普及消费维权知识的同时,鼓励大家在遇到侵权现象时,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凝聚你我之力,共促消费公平。此次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不仅是对法律条文进行学习,更重要的是传递好企业合规经营、消费者主动维权的法律理念,切实提高了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意识和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和经营环境的诚信健康发展贡献出了新阶层力量。

  征集活动仍在进行中哦,在微博话题#江苏315曝光台#中,发布自己遇到的消费问题和相关材料,帮您维权,我们是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