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上午,在上海返宁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阳性,1例密切接触者阳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1(普通型):现住江宁区东山街道武夷水岸家园南区。

  确诊病例2(普通型):病例1的妻子,现住江宁区东山街道武夷水岸家园南区。

  无症状感染者:病例1的外孙女,现住江宁区东山街道安和家园。

  截至3月10日8时20分,3名阳性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南京市第二医院隔离医学治疗,市、区立即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并已对相关小区采取封控管理措施。

  请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从涉疫地区返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同时广大市民要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加强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南京市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