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凌晨,我区在外地来宁返宁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将该名人员闭环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医学观察,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市、区立即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该人员系外地来宁人员,在宁居住地为中山南路317号现代大厦703室,其在我市活动区域和场所情况如下:

  3月11日:16:13-16:31乘坐地铁1号线自南京站至三山街地铁站;夫子庙景区;清心素食(瞻园路199号);瞻园路公厕;踏浪网吧(建康路115号);网鱼网吧(中山南路395号);青春飞扬网吧(中华路122号);

  3月12日:福满楼(中华路150号);现代大厦;维木超市(现代大厦东南侧);金陵瘦型鸭(王府园1栋1号);府西街华联超市;中华路好药师大药房;

  3月13日:沙县小吃(府西街店);熙南里;南京市第一医院第1、2核酸采样点;茂业天地(含地下超市);金陵瘦型鸭(王府园1栋1号)。

  提醒广大市民有上述时间地点活动轨迹或近期接触过上述地区的人员,立即向所在街道报备,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从市外来宁返宁后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同时,广大市民要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要加强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南京市秦淮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