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香肠的是一只阿拉斯加大型犬偷吃香肠的是一只阿拉斯加大型犬

  临近岁末,又到了腌制晾晒香肠腊肉的时节,但晾晒在外面一定要注意看护哦,不然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成为鸟儿或其他一些动物的盘中餐。近日,南京建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就接到了这样的一起警情,偷吃香肠的是一只阿拉斯加大型犬。

  近日,建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报警,称小区里一只宠物狗将自家晾晒在阳台的香肠啃完了,需要民警处理。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确实有一只未拴绳子的阿拉斯加犬在院子里闲逛。王女士告诉民警,这就是“肇事者”。“最近家里刚灌了香肠,我早晨看到太阳不错就挂在一楼的阳台上晾晒,谁知到了中午发现香肠只剩了一点点,那只狗还正在那偷吃呢。”王女士说起此事十分生气。

  话刚说完,狗主人李女士也闻讯赶了过来。民警现场对李女士进行了询问,经过进一步核实,民警还发现这只未拴绳的阿拉斯加犬还是无证犬。民警对李女士进行了教育和处罚,并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李女士愿意承担王女士的香肠费用170元。同时,民警责令李女士去办理犬证,对其不牵犬绳的行为罚款50元。

  警方提醒市民们,冬季晾晒腊肉香肠,要注意防盗。另外,养犬市民在外出遛犬时请为爱犬带上犬链,避免伤人、打斗、走失等意外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