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仪式现场南京工业大学 图揭牌仪式现场南京工业大学 图

  中国垒球运动迎来重要时刻。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据南京工业大学官网消息:2020年12月19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体育学院暨中国垒球学院揭牌仪式在弘毅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业武,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副主任、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我校领导乔旭、崔益虎、李世收、赵志宏,以及中国垒球协会、全国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部分高校、相关政府机构、体育文化企业领导和嘉宾,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消息介绍:杨旭、李金泉、王伟中、赵志宏共同签署《中国垒球学院共建协议》。李金泉、王伟中、李保平、乔旭共同为体育学院揭牌。郝风林、李业武、陈岩、杨旭、李金泉、王伟中、李保平、乔旭共同为中国垒球学院揭牌。李世收副校长接受南京青鸟文化集团董事长黄青松设立的学院发展基金。杨旭为中国垒球学院院长张天峰颁发聘书。

  对于中国垒球学院的建设,上述消息披露:陈岩在讲话中表示,建设中国垒球学院是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体教融合的创新实践。中国垒球学院致力于全面提升我国垒球人才质量、竞技能力和科研水平,将协同教育、体育、企业和社会多方资源,在人才培养、训练竞赛、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和文化传播等方面积极探索和实践。她希望中国垒球学院充分发挥垒球运动在育人方面的独特作用,加强训练研究和科技创新,为促进体教融合和青少年健康成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提升我国垒球运动竞技水平,全力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官网介绍:南京工业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支持高校、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江苏省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江苏省人才强校试点高校、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江苏省落实“科技创新改革30条”试点高校。

  中国垒球协会官网12月19日晚间也在消息中透露:中国垒球学院未来还将建设“中国垒球科技研发服务中心”,深入开展与棒垒球项目相关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搭建“中国垒球智库平台”,建设“中国垒球博物馆”,聚集有志于推动中国垒球事业发展的体育、教育、企事业单位等各界人士,推动垒球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