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有网传视频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多名身穿制服的安保人员将一名男子抬起,一名安保人员在身后推着一辆电动车。安保人员将男子抬出校门后放下。

  同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该视频中被抬出去的男子是外卖员,其未经允许进入校园。

  前述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学校近期发布通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禁止所有校外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外来人员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入校,进校时需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体温异常或高风险地区人员禁止进入校园。”

  为何保安要把外卖员抬出学校?前述工作人员说,现场情况比较复杂,目前还在跟保卫处了解;据他所知,保安把外卖员送出校外后,外卖员还打了保安一拳。而保安将外卖员抬出去时没有暴力的动作。

  此前,网传一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关于给杨某某同学警告处分的决定》显示,学生杨某某在校园内骑电动车送外卖,并冲撞学校安保人员。根据相关规定,给予警告处分。前述工作人员表示,对学生的警告处分通报跟前述事件无关,被抬出去的不是学生。

  21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保卫处一名工作人员称,学校确实禁止外卖进校园,关于该事件的具体情况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