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支援湖北医疗队中一名护士过生日,江苏省镇江市市长张叶飞当天特意在医疗队的微信群内送上了生日祝福,并期待医疗队早日凯旋。

  汤倩是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呼吸科的护士,2月14日是她的生日。近期,她正作为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在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奋战。

  据镇江日报报业集团“今日镇江”客户端报道,2月14日晚六点,镇江市卫健委、团市委、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的工作人员共同来到汤倩家中,和她的父母一起视频连线汤倩,为其庆生。

  他们还带来了生日蛋糕。汤倩隔空“吹灭”生日蜡烛后,许下了“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所有人都平安归来”的愿望。

  此后,在汤倩所在的驰援武汉医疗队工作群内,镇江市市长张叶飞发来了生日祝福。他说,听说今天是汤倩同志23岁的生日,这个特殊的生日,尽管缺少了家人陪伴,但能在一线救死扶伤中度过,一定刻骨铭心、终生难忘。“我衷心祝愿你生日快乐,期待你和大家一起早日平安凯旋!”张叶飞在微信群内说。

  据“今日镇江”报道,汤倩出生于1997年,是镇江市74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中,最年轻的一位。

  汤倩于2月9日随队到达武汉。14日上午,她被分配到了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张叶飞在微信群里说,得知大家工作到凌晨两点才休息,也没有人愿意提前休息,“你们是镇江的骄傲,镇江以你们为自豪,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诚挚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