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文杰执导,贾乃亮、王鸥、刘欢、边潇潇、王劲松等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推手》于1月11日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

  该剧讲述了职场小白柳青阳(贾乃亮饰)通过学习推手思想,不断提升自己,从一个玩世不恭的富家公子变成职场高手的故事。与以往都市情感剧不同,《推手》中融入了大量太极元素,围绕“推手”将爱情、亲情、商战等交织在一起。

  极致展现太极文化 打造全新都市武侠

  《推手》首次融合了中国传统武术与现代商战,通过太极推手为切入点,将武侠元素以巧妙的方式融入都市剧,打造出不同以往的全新影视类型,跨越次元的碰撞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令人耳目一新。“太极的核心是以柔克刚,借力打力,我们希望将这一点融入商业竞争,用传统文化来表达商战。”谈及《推手》的创作初衷,制片人岳从军表示。但作为电视剧市场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推手》主创在“太极”主题的表达上也可以说是费尽心思。

  一方面,遵从太极文化,还原太极的本来面目。据《推手》的导演文杰介绍,“演员确认后,就开始跟周继革老师进行太极训练。”周继革是当代著名太极拳大师,对太极拳有着深厚的造诣和透彻的研究。为保证剧中呈现出太极推手的精髓,《推手》剧组特地聘请周继革老师作为指导。同时作为太极推手的呈现者,剧中的男女主演贾乃亮和王鸥也都纷纷牺牲休息时间向周继革老师请教,力求通过自己的表演让观众融入太极推手文化中。

  另一方面,《推手》在服化道上也尽最大可能与太极文化保持一致。《推手》的服装指导是赫赫有名的李大齐老师,他不仅专业技能过硬,而且对中国传统文化也非常喜爱。因此,在设计几位主演的太极服装时,李大齐可谓用心至极。剧中,梅道远是纯黑的太极服饰,反映了他的心境,与他的人设也相得益彰;而王鸥是一套纯白的服装,代表了她内心纯净无暇;贾乃亮的太极服饰则是黑白相间的,真正做到了阴阳调和。“每一件衣服,都有侠义的心境,这里透着师徒、父子的感情,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彰显。”岳从军表示。此外,导演文杰还透露,剧中演员在拍摄太极戏份时,都不能穿袜子,每个人都冻得瑟瑟发抖,有的演员甚至冷到连台词都说不出来。

  贾乃亮、王鸥领衔主演 从患难师徒到甜蜜情侣

  《推手》讲述的是贾乃亮饰演的柳青阳通过学习推手思想,不断提升自己,从一个玩世不恭的富二代变成职场高手的故事。这样的情节,与传统武侠剧中男主的成长故事有些许相似。同时,王鸥饰演的陈一凡成为柳青阳的推手老师,这一师一徒的身份,格外像是现代版的“神雕侠侣”,而这对“师徒”CP想要终成眷属,也同样是难上加难。

  一方面,贾乃亮饰演的柳青阳与王鸥饰演的陈一凡两人都身处危机四伏商战中,来自内部和外部的阴谋阳谋接踵不断,一不留神就成为别人手中的棋子,所以柳青阳能否秉承自己的初心,给爱情一番纯洁之地,成为了他与陈一凡恋情走向的关键。另一方面,又有来自情敌的从中作梗,一次又一次考验陈一凡和柳青阳的感情。剧中,刘念(刘欢饰)作为明德集团的执行总裁,与副总裁陈一凡对外一直以情侣形象示人。虽然在陈一凡看来,这只是为了维系集团正常运营的无奈之举,但刘念却想方设法“假戏真做”,从而满足自己的一往情深。柳青阳的出现,让局面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眼看陈一凡与柳青阳关系日益密切,刘念多番出手阻挠。

  除此之外,除了表面上刘念这个“情敌”之外,柳青阳想要真正走进陈一凡的内心深处,还需要让陈一凡走出梅恒(贾乃亮饰)的阴影。而梅恒,也是整部电视剧中的关键人物,他和陈一凡的关系,他的身世之谜都是这部电视剧的最大悬念。1月11日起每晚20:40敬请锁定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