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淮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协查通告。

  广大市民:

  1月7日,我区接到南京市协查信息,从越南进口的一批火龙果在扬州市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经调查,涉疫批次火龙果于2021年12月30日由南京市发往多地,其中在我区苏果超市(淮安区东门大街108号)也有销售。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在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日—2日期间内,到苏果超市(淮安区东门大街108号)购买或接触过火龙果的市民,须做好个人防护,居家等待,不与其他人接触,并及时拨打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咨询电话(0517-85988991),进行报备。

  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勤通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的社交距离;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物品;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