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

  01

  [韩立明专题会办中央环保督察移交信访问题整改:坚决有力抓好整改 实事求是解决问题]

  4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移交信访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

  02

  [夏心旻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优化转运隔离流程 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4月12日下午,市长夏心旻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有组织、全闭环、不外溢”要求,切实做好援建返宁人员健康管理各项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今日关注 >>

  01

  疫情防控之下,“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否充足,是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据悉,目前南京市蔬菜、肉类、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货源丰富、量足价稳、库存稳定。

  02

  据了解,今年1—3月,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1.03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6.32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39万人,均达到序时进度要求。今年4—12月,省人社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创响江苏”创业就业服务高校行活动,深度挖掘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从业机会,动态归集岗位信息清单,通过江苏智慧就业云平台、江苏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即时向大学生发布。

  03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恒于2022年4月7日去世,享年100岁。截至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57位。 

  04

  以往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贷款人到银行柜面提出贷款申请,今后,这个步骤直接省略,市民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在手机APP上办理。据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这项业务今年3月初上线,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目前正式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