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益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上,孩子们画出自己的新年愿望“2021益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上,孩子们画出自己的新年愿望

  “我希望有只带翅膀的小兔子,我希望和更多小伙伴做好朋友。”

  “婆婆的腿一直不好,胃也不好,我希望新的一年婆婆健康。”

  “我的偶像是博尔特,我希望和他跑得一样快。”

  “我最喜欢数学,我的新年愿望是期末考100分……”

  1月10日上午,“2021益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联之家”举行,来自南京的六名困境儿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聚到一起,分享新年愿望。他们或缺少父母监护照料,或因父母身患重疾无力照顾等,家庭相对贫困。启动仪式上,孩子们收到了爱心人士捐赠的暖冬爱心包,包括一件合身的棉衣、一床棉被和一本励志书籍。

“2021益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现场“2021益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去年我最开心的事是有很多人帮助我们家庭,很温暖;新年一年,我希望妈妈的身体好些,她的腰不太好,每到下雨天就会疼……”13岁的轩轩正在读初一,他的父亲早年因病去世,全靠母亲李女士做保洁打零工支撑家庭。听到孩子在台上质朴而真挚的祝福,李女士哭成泪人。“轩轩很懂事,几乎从不主动要穿新衣服新鞋子,没想到他的新年愿望会祝福妈妈。”

轩轩的妈妈李女士轩轩的妈妈李女士

  暖冬行动:为1600名困境儿童送上暖心礼物

  这个冬天特别寒冷。为给这些孩子送上暖心的新年礼物,元旦开始,由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与江苏省慈善总会主办,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益童基金会、新浪江苏、南京头条等承办的“益童暖冬行动”温暖启动。

  根据规划,活动将在春节前募款采购暖冬爱心包,送给全省1600名困境儿童,希望用社会爱心鼓舞孩子和家长们,迎接新年新的生活。

“2021益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2021益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介绍,活动发起不到十天,得到了众多新联会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已募款20多万元,为南京、镇江、泰州等地困境儿童先期采购了爱心包,并陆续送到孩子手中。

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介绍发起缘由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介绍发起缘由

  爱心接力:发动社会力量提供持续服务

  为了找到真正有需要的孩子,江苏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联合各市民政局,下探到基层的社区儿童主任,汇总符合条件的1600份受助儿童名单和衣服尺寸。主办方根据孩子们的不同身材和年龄特点精心选购了棉衣和书籍等物资。

  据介绍,在南京主场启动仪式后,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在十三个城市陆续组织开展活动,用爱心接力的方式,将暖冬爱心包送到更多孩子们的手中。

南京市玄武区新联会和南京市江宁区新联会爱心人士送暖冬爱心包到残障儿童家庭南京市玄武区新联会和南京市江宁区新联会爱心人士送暖冬爱心包到残障儿童家庭

  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郑钢,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监事会主席关吉柱等爱心人士,认捐了两百多个孩子的爱心包,并利用社会资源,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艺术培训等公益课程。听到这个消息,现场有家长为孩子申请。结合孩子们的需求,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还将发动社会力量提供持续的后续服务。

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监事会主席、正人国际艺术教育集团董事长关吉柱和孩子们交流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监事会主席、正人国际艺术教育集团董事长关吉柱和孩子们交流

  全国率先:对事实孤儿、重病重残儿童给予生活保障

  困境儿童是指因为自身和家庭等原因,陷入生存、发展和安全困境,需要政府和社会关心帮助的儿童。江苏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谢玉和介绍,江苏从去年开始,在全国率先实施儿童适度普惠政策,对全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病重残儿童,普及了政府生活保障金。

江苏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谢玉和总结发言江苏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谢玉和总结发言

  这样的保障为许多困境儿童家庭家庭改善了生活,但每到寒冬,需要添置一件新衣、一床棉被,对家庭不富裕的孩子们来说常常是奢望,在他们的家里每一分钱都要掰算着计划着花。

“2021益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2021益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公益项目已由主办单位江苏省慈善总会在省民政厅备案,并在乐捐和公益宝平台上线网络众筹。新江苏,新阶层,新力量!益童暖冬行动,欢迎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踊跃报名加入走访关爱儿童的队伍,期待社会更多的爱心力量共同助力护航。(文图/黄琼花 速沙 程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