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根据省气象台对未来一周天气的预测,除5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外,江苏本周其它时段都以晴好天气为主。1-2日和6-7日有两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降温幅度可达5~9℃。周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日早晨:淮北地区3~4℃,有霜或霜冻,其它地区6~8℃。

  第一股冷空气正在派送当中,受其影响,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7~9℃,3-4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5℃以下,有霜或霜冻,并伴有陆上4~6级、江河湖海面7~8级的偏北大风。徐州市气象台昨天10时38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该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到10℃。这也是江苏地区下半年首个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的城市。

  今天随着弱冷空气南下,南京全市偏北风力逐渐增强,也将一扫阴霾,阳光回归。受锋前增温效应影响,今天白天气温还比较高,但是夜里气温下降,低温降到10℃以下,白天高温也有5℃左右降幅,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14℃到22℃;明天晴到多云,9℃到17℃;后天多云,9℃到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