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讯 垃圾分类正在推进中,不过,不少市民发现,关于垃圾的类别,各地的标准都不相同,比如说菜叶、果皮,在南京叫做厨余垃圾,在苏州则被划归为了易腐垃圾,而到了上海则变成了湿垃圾。菜叶、果皮究竟是什么垃圾?还真的是傻傻分不清。垃圾类别能不能统一呢?

  今天记者走上了街头,进行了小测试,对于菜叶、果皮究竟是什么垃圾的问题,看看南京市民都是怎么认识的。

  有南京市民告诉记者,他们根本不清楚菜叶、果皮是什么类型的垃圾。也有人说,可能是湿垃圾或者是干垃圾。还有人说,他们自己就是开水果店的,平时都有专人来回收垃圾,自己从来没有关注过垃圾的类型。

  通过采访可以看出,果皮、菜叶属于什么垃圾,很多市民还没有清楚的概念。拿南京首个开展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试点小区——金尧山庄小区来说,在垃圾分类之初,也有很多居民并不清楚分类的知识。后来在引导员的引导和推广下,现在大多数居民已经很清楚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了。南京志达环保公司的邹丹丹说:“南京的分类标准和国家标准是一致的,我们分为四类。各地能统一是最好的,因为可以给居民一个标准,此外,大家出差的时候也能分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