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一天晚上,常州溧阳花园路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一死两伤。醉酒驾驶男子周某在逃走后被警方抓获。近日,溧阳市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监控画面显示,当晚9点多,在溧阳市花园路,一辆面包车忽然撞上了相对方向推手推车逆行的老人,然后直接窜到马路对面,将一名躲闪不及的女子撞飞,再撞上一辆摩托车。撞人后面包车并没有停留,而是将摩托车和摩托车驾驶员一起向前推行了几百米。

  现场监控显示,第一个被撞的老太,受伤不严重;第二个被撞的女性行人受伤看起来比较严重;第三个骑摩托车的男子,趴在他的车上,被他车子带出去大概两三百米。

  随后驾驶员周某逃离现场。接警后,溧阳市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连夜追查驾驶员周某。

  在第二天的凌晨两点多,民警看到一个黑影慢慢出现,看起来像疑似肇事驾驶员。于是民警上前对他进行盘查,发现他就是肇事驾驶员。

  经查,肇事驾驶员周某的血液经过检测是乙醇含量143毫克每100毫升,达到了醉酒标准。

  据肇事驾驶员交代,当晚他在饭店喝了不少酒,并执意醉酒驾车上路。

  警方认定周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经过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在醉驾撞到一人后,未采取制动措施,反而加速继续行驶,在撞到二人的情况下仍不停车,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法院据此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周某有期徒刑十年。目前周某已经提起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