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民航报社发布《2023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其中,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淮安涟水国际机场、连云港花果山机场获“服务质量优秀机场”称号,无锡硕放机场获“服务质量单项优秀机场”称号。

  据了解,2023年度评价机场包括106家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00万人次(按2019年统计数据)的运输机场,其中,1000万(含)以上量级机场41家,200万(含)—1000万量级机场33家,100万(含)—200万量级机场32家。主办方对200万(含)—1000万量级的33家机场按照5个维度(旅客满意度、航空公司满意度、航班正常、专业评审和投诉管理)进行评价,其他两个量级的机场按照4个维度(旅客满意度、航空公司满意度、航班正常和投诉管理)进行评价。

  这几年,全省各机场以“真情服务”为内核,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结合地方特色文化,不断深挖服务内涵,积极打造机场服务品牌。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倾力打造特色服务品牌“阅世界 行安然”,全方位展现悦然畅达的服务体验;无锡硕放机场连续两年开展服务“微改善”项目活动,主动创新、细节提升;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推出八大类个性化服务承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淮安涟水国际机场先后推出“团团飞”团队专属服务、“彩虹带娃”暑运特色服务、“‘行’影不‘李’”超规行李协管等服务项目。下一步,全省各机场将持续创新优质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来源:江苏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