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交流会暨企业家太湖论坛28日在江苏苏州举行,45个超亿美元外资产业项目落户江苏,总投资额117亿美元。

  江苏是我国知名的外资大省,累计设立外资企业4.1万家,世界500强企业有392家在江苏投资。据了解,此次落户的45个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

  德国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肖松表示,近年来,西门子不断加大在江苏的产业布局,形成了2个业务总部、7家制造工厂、10家创新与研发中心的高端制造业全产业链集群。面向未来,西门子将继续与江苏携手,共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新生态。

  英国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说,阿斯利康在江苏建立了包括研发、生产、出口、物流、创新、资本和人才培养在内的全产业链,并在多年深耕中取得长足发展。阿斯利康将在持续对华投入基础上,发挥国际桥梁作用,引入更多海外优质产品与技术,赋能中国创新“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