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更好鼓励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根据《江苏专利奖评奖办法》,经组织评审,省政府决定,授予“一种多功能抗裂外加剂”等9个项目首届江苏专利金奖、“监测系统故障自诊断方法”等20个项目首届江苏专利银奖、“HIV感染的肽衍生物融合抑制剂”等48个项目首届江苏专利优秀奖、乔光辉等10名同志首届江苏专利发明人奖。

  《省政府关于公布首届江苏专利奖的决定》指出,全省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创新创业人员要以获奖单位和个人为榜样,踔厉奋发、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各地各部门要加快建设支撑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机制,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以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