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选上门女婿的六大标准

第112期

丈母娘选上门女婿的六大标准

上门女婿大致有这么几种:一是因为男穷女富,女方要求男方倒插门;二是因为男方家里弟兄多,父母没有能力为他们花钱娶妻;三是因为男方是外地人,在本地无亲无故,只好住在女方家,自然而然成了上门女婿……>>详细

 

选倒插门女婿六大标准

  1.能和女儿“谈得来”

  在父母们眼中,一见钟情之类都不可靠的,两个人有话说,谈得来,就说明性格比较合拍,可以作为上门女婿的人选。

  2.在苏州有份靠谱的“饭碗”

  对倒插门女婿的经济条件不作过多要求,但最好在苏州有一份比较有前景的、稳定的工作。苏州父母们通常比较倾向于公务员、外企职员、国企或事业单位职员等。

  3.实诚

  苏州的父母不喜欢油腔滑调的和太过成熟的倒插门女婿。一般大学毕业刚工作不久的倒插门女婿最受欢迎,有时一说话就脸红的,最讨岳父岳母喜欢。 【详细

上门女婿不好做

  自古至今,上门女婿在社会群体中都是一个身份尴尬的存在,身份的尴尬又决定了地位的尴尬。

  入赘往往是寒门之子赘入富贵人家。这段婚姻的双方从开始就有着不平等的地位。婚后在女方家族落户的上门女婿自然是低人一等的。加之与女方父母等家人一同生活,爱女心切的岳父母常常无度地干预夫妻二人的婚姻生活,上门女婿不得不一次次地选择隐忍退让。 【详细

由上门女婿引发的种种

  • 上门女婿遭遇婚变索赔20万辛苦费
  • 2001年,外地来太仓打工的男子王亮入赘到张莉家,婚后两人生育一子。由于双方婚前缺乏了解,近两年来矛盾升级,光报警记录就高达37次。因害怕女婿有过激行为张莉和家人在外租房居住,同时将家中所有电线剪断,水表拆除,逼着王亮也不能居住,一家人有家不能回。

    张莉两次向法院起诉离婚。王亮称离婚可以,但到女方家已经11年了,现在女方须补偿这些年的辛苦费20万元。【详细

  • 婚内凶杀案作案者多是上门女婿
  • 2012年上半年以来,几起婚内凶杀案连续见诸报端。这些案件都具有令人触目惊心的一致性:作案者大多是女婿且作案手段凶残。而更令人震惊的是,这些女婿们血刃的对象不仅是妻子,还包括岳父母甚至是妻家的全部亲属。【详细

上门女婿如何避开婚姻暗礁

“上门女婿不易当,‘小女婿’的帽子会让男方心理压抑,再加上一些弱势的男方没有话语权,无法真正融入女方的家庭之中,导致矛盾愈演愈烈,不可调和。”一位社会学专家说。上门女婿要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念,增强家庭责任感。同时女方父母对小夫妻俩生活要尽量少些干预,对女婿多些尊重和关爱。

什么是上门女婿

  即通常说的“倒插门”,学名叫“入赘”,是一种民间的习俗。 通常说法是男方成为女方家庭的成员,叫做“上门女婿”。 传统习俗是上门女婿以后孩子都要随女方姓,实际上这是一种对上门女婿带有歧视意味的恶习。按法律规定,孩子随哪一方姓都可以。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万俟混混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